相关视频
  • 多动症可以治愈吗

    多动症可以治愈吗

    9388次
  • 多动症如何治疗

    多动症如何治疗

    7505次
  • 多动症有哪些症状

    多动症有哪些症状

    5011次
  • 怎么判断孩子有多动症

    怎么判断孩子有多动症

    7215次
  • 引起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

    9919次
  • 小儿多动症判断标准是什么

    小儿多动症判断标准是什么

    67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晨 > 多动症怎么检查

多动症怎么检查

专家:李晨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多动症的检查有家庭自测法,主要分为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冲动两种表现。

多动症患者的注意力不集中主要表现在学习、工作或者是其他活动中不注意细节,经常会犯粗心大意的错误;别人与多动症人说话的时候,常常有种似听非听的感觉,好像在干别的事,不能按照别人的指示完成作业、家务或者工作。还会表现出逃避、讨厌的情绪,并且经常丢失学习用品或者是生活用品,但自己都不知道,容易忘事。

多动症患者的多动冲动表现在手脚动个不停、扭来扭去,在不恰当的情况下乱跑、乱爬,难以安静的玩耍或者是从事比较闲暇的活动,往往忙个不停,经常说话过多,喜欢抢答和插话,难以好好的排队。

如果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或多动冲动的表现符合六条或者六条以上,则判断为多动症。如果两者表现都满足六条以上,则属于混合型多动症,需要专业的医师进行指导。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