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牙痛怎么治

    牙痛怎么治

    9525次
  • 牙痛吃什么药最管用

    牙痛吃什么药最管用

    7107次
  • 牙痛有哪些原因

    牙痛有哪些原因

    5086次
  • 宝宝长牙疼怎么办

    宝宝长牙疼怎么办

    6194次
  • 如何区分牙疼和三叉神经痛

    如何区分牙疼和三叉神经痛

    6403次
  • 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

    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

    910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大旭 > 牙疼怎么办

牙疼怎么办

专家:李大旭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牙疼我们一般要进行诊断,疼痛来源是哪里?一般我们会把疼痛进行分类,有冷热痛,夜间痛还有咬合痛。

冷热痛和夜间痛一般指向是牙髓出问题,比如说牙齿龋坏比较深了之后,离神经越近,这种神经发炎的症状就表现为自发痛,夜间痛,还有冷热痛,因为是外界刺激直接作用于神经,所以表现为比较锐利的疼痛。

那么还有一种是牙齿周围的骨头感受器,或牙周膜的感受器的疼痛,这种疼主要表现为咬合疼。龈乳头炎、牙周炎、根尖炎这一类疾病是表现为咬合的时候疼,不咬的时候不疼,这两类疼痛是临床牙齿疼痛的主要表现。出现这种疼痛之后,首先要去口腔内科进行诊断。

一般绝大部分是口腔内科的诊疗范围,有一些牙周来源的疼痛问题,会转到牙周科去就诊。还有一些极个别的或者是比较例外的疼痛是来源于口腔和面部的一些囊肿,肿瘤。一旦发现,就要进行口腔内科和口腔颌面外科的联合诊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