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胰腺炎能治好吗

    胰腺炎能治好吗

    5859次
  • 胰腺炎会不会反复发作

    胰腺炎会不会反复发作

    8280次
  • 胰腺炎会影响生育吗

    胰腺炎会影响生育吗

    6057次
  • 胰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胰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7496次
  • 什么是坏死性胰腺炎

    什么是坏死性胰腺炎

    7395次
  • 怎么应对小儿胰腺炎

    怎么应对小儿胰腺炎

    84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非 > 引发急性胰腺炎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引发急性胰腺炎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专家:李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发急性胰腺炎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李非:诱发胰腺炎的原因非常多的,最主要的是胆结石引起的胰腺炎。胆结石常常在胆囊内,应该说还不至于引起胰腺炎。

当我们在一些饮酒,吃了高脂饮食以后,造成这样结石排入胆管内,堵塞了胆管的开口处,而造成了胰管的高压,会导致胰腺炎的发生,这是我们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类型。

其次,就是由于长期的进食大量的油脂的食物使得我们血脂的升高。这种血脂的升高如果超过一定的标准、一定的指标以后就会造成胰腺炎的发生。

还有大量的饮酒,酒精会对胰腺的腺泡细胞造成损害,同时会让胰管的开口处痉挛,使得胰液的排泄不畅,而导致急性胰腺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