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胰腺炎能治好吗

    胰腺炎能治好吗

    9853次
  • 胰腺炎会不会反复发作

    胰腺炎会不会反复发作

    7511次
  • 胰腺炎会影响生育吗

    胰腺炎会影响生育吗

    8445次
  • 胰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胰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8234次
  • 什么是坏死性胰腺炎

    什么是坏死性胰腺炎

    7187次
  • 怎么应对小儿胰腺炎

    怎么应对小儿胰腺炎

    789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非 > 胰腺炎会影响生育吗

胰腺炎会影响生育吗

专家:李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胰腺炎会影响生育吗

李非:是这样,多数的胰腺炎是不会影响生育的。但是,对于有一部分重症急性胰腺炎,它会造成代谢,内分泌的紊乱以及血糖的异常,所以对生育还会有一定影响。

尤其到妊娠期出现急性胰腺炎,常常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同时也会加重孕妇的病情的进展。所以一旦在怀孕期间出现了胰腺炎,特别是出现了重症胰腺炎了,常常需要中止妊娠。

在部分孕妇怀孕期间出现胰腺炎,以至重症胰腺炎还是不少见的,主要原因就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她的激素水平的变化,她的内分泌的变化,以及它代谢的变化,造成了她的血脂的异常、血糖的异常,这些都是胰腺炎诱发的因素。

一旦孕妇出现了胰腺炎反而会加重这些血糖代谢的紊乱,造成胰腺炎不容易控制,更容易危及胎儿的发育。所以一旦孕妇出现了胰腺炎经过适当的治疗不缓解,常常需要中止妊娠的。

但是在怀孕期间,过度的大量的进食,所谓的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会造成孕妇的血脂的异常,也是容易诱发胰腺炎发生的一个主要原因,所以孕妇也不宜过量的补充高脂、高蛋白的饮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