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手腕扭伤怎么办

    手腕扭伤怎么办

    8298次
  • 膝关节扭伤处理方法

    膝关节扭伤处理方法

    6187次
  • 膝关节扭伤的症状

    膝关节扭伤的症状

    7908次
  • 膝关节扭伤的症状

    膝关节扭伤的症状

    5372次
  • 脚扭伤了怎么恢复最快

    脚扭伤了怎么恢复最快

    5493次
  • 脚扭伤了怎么恢复最快

    脚扭伤了怎么恢复最快

    792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海 > 脖子扭伤了一动就痛怎么办

脖子扭伤了一动就痛怎么办

专家:李海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颈部扭伤要特别注意,如果是头部或者是颈部直接接触到硬物引起损伤,建议到专科医院让专科医生去排查,排除是否有颈部关节脱位错位甚至骨折。因为颈部关节里面有脊髓是控制肢体活动神经中枢,损伤会影响到脊髓比较重要临床影响,所以建议还是到专科医院去看一下。

一般扭伤,如小孩子早晨起脖子不能活动,其实并没有明显外伤史,头部也没有受过打击,主要还是软组织颈部肌肉痉挛引起颈部活动受限,主要还是通过休息来缓解肌肉痉挛。另外需要查找一下病因,临床最常见病因可能跟颈部关节周围,如咽部鼻咽部感染引起来。另外,可能是孩子活动过多,因为孩子头身比例不同于成人,头相对于大一些,颈部肌肉力量并没有那么强,在活动过多情况下,可能引起颈部肌肉痉挛损伤,也可以引起脖子活动受限,建议到医院排除其它原因适当处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