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肺气肿

    什么是肺气肿

    8920次
  • 什么是肺气肿

    什么是肺气肿

    6982次
  • 肺气肿的饮食禁忌

    肺气肿的饮食禁忌

    7849次
  • 肺气肿的症状

    肺气肿的症状

    8127次
  • 肺气肿的特效药

    肺气肿的特效药

    7368次
  • 肺气肿会癌变吗

    肺气肿会癌变吗

    83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海英 > 肺气肿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肺气肿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专家:李海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肺气肿是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诊断主要根据,吸烟等高危因素时,临床症状、体征及肺功能检查等,并排除可以引起类似症状和肺功能改变的其他疾病,综合分析确定。

如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第一,具有慢性支气管炎的病史,发病缓慢,多有慢性咳嗽、咳痰史,早期症状不明显,或在劳累时出现呼吸困难。随着病情发展,呼吸困难逐渐加重,以至难以胜任原来的工作。

第二,肺气肿的体征,如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触觉语颤减弱或消失,叩诊呈过清音,肺下界下降,听诊呼吸音普遍减弱,呼气延长等。

第三,胸部X线的表现,可见胸廓扩张、肋间隙增宽、肋骨平行、活动减弱、膈降低、且变形、两肺叶透亮度增强等。

第四,肺功能检查,肺功能的检查对诊断肺气肿有重要的意义,最大呼气中期流量降低,还有第一秒用力呼气容积比上用力肺活量的比值小于60%,残气容积增加残气量占到肺中容量的40%以上。

第五,排除哮喘、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等疾病,就可以诊断为肺气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