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骨巨细胞瘤的特点是什么

    骨巨细胞瘤的特点是什么

    8214次
  • 骨巨细胞瘤不手术自愈可以吗

    骨巨细胞瘤不手术自愈可以吗

    6273次
  • 骨巨细胞瘤是癌症吗

    骨巨细胞瘤是癌症吗

    7126次
  • 骨巨细胞瘤能治愈吗

    骨巨细胞瘤能治愈吗

    8398次
  • 骨巨细胞瘤可以冷冻治疗吗

    骨巨细胞瘤可以冷冻治疗吗

    9032次
  • 骨巨细胞瘤为什么总是复发

    骨巨细胞瘤为什么总是复发

    689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浩淼 > 骨巨细胞瘤会不会复发

骨巨细胞瘤会不会复发

专家:李浩淼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骨巨细胞瘤如果进行手术,手术不彻底复发几率高达百分之五十以上,彻底性手术可以使骨巨细胞瘤复发率降低,降低到百分之十以下。

由于骨巨细胞瘤生长位置靠近关节、关节面,骨巨细胞瘤对关节周围骨质造成很大影响,如果术中将骨巨细胞瘤彻底切除,会影响或是破坏关节面,会使正常的关节或者人体生理性关节造成损害,需要进行人工关节置换,对年轻人非常残酷。

手术建议采取权宜之计即对骨巨细胞瘤进行绝大部分清除,留下周围骨桥,复发率会增加。处理将靠近关节面的骨质留下来,其他部位肿瘤完全清除,通过灭活方法包括冷冻和热消融,采取射频消融使骨巨细胞瘤复发率降低到百分之十五以下,复发症状在手术区域出现新的骨质破坏,出现关节面下沉、局部骨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