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视网膜静脉阻塞的预后好吗

    视网膜静脉阻塞的预后好吗

    6025次
  • 蒙医如何治疗视网膜静脉阻塞

    蒙医如何治疗视网膜静脉阻塞

    7732次
  • 如何治疗视网膜静脉阻塞

    如何治疗视网膜静脉阻塞

    6619次
  • 如何诊断视网膜静脉阻塞

    如何诊断视网膜静脉阻塞

    6270次
  • 视网膜静脉阻塞对视力影响大吗

    视网膜静脉阻塞对视力影响大吗

    9040次
  • 视网膜静脉阻塞分什么类型

    视网膜静脉阻塞分什么类型

    819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红霞 > 视网膜静脉阻塞的并发症有哪些

视网膜静脉阻塞的并发症有哪些

专家:李红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视网膜阻塞的并发症和后遗症较多,总体可以概括为两类,第一类为黄斑部的并发症和后遗症,包括黄斑囊样水肿、黄斑前膜形成、黄斑瘢痕形成等。

第二类为新生血管及其并发症,包括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玻璃体积血、增殖和机化膜的形成,牵拉网膜形成破孔会导致视网膜脱离。以上并发症中,以黄斑囊样水肿和新生血管最为常见。

黄斑囊样水肿常会引起患者视力下降,因此也需要眼科医生以及患者的足够重视。新生血管也需要引起足够重视,如果新生血管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牵拉性视网膜脱离或眼底出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