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先天性心脏病目前有哪些治疗手段

    先天性心脏病目前有哪些治疗手段

    9320次
  • 先天性心脏病有多少种

    先天性心脏病有多少种

    5600次
  • 先天性心脏病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8203次
  • 先天性心脏病能治好吗

    先天性心脏病能治好吗

    8473次
  • 什么是先天性心脏病

    什么是先天性心脏病

    7351次
  • 先天性心脏病伴有肺动脉血压高能治愈吗

    先天性心脏病伴有肺动脉血压高能治愈吗

    616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建华 > 如何发现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如何发现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专家:李建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因为科学比较发达,在怀孕18到20几周时用超声产检,都能够发现心脏结构有没有畸形、结构畸形越复杂,可以在早期发现。

如果是单纯的先天性心脏病,可能一直到孩子上学了都不知道,但是可以通过体检查出。体检时,首先听心脏有杂音,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心脏会出现杂音。但并不是心脏有杂音,都是先天性心脏病。

其次,需要查看嘴唇的颜色有没有紫绀,正常小孩生出来嘴唇红彤彤或者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都是正常的颜色,有些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嘴巴是紫颜色。

另外,家长需要观察孩子吃奶时的状态。如果孩子吃奶比较困难,一口气吃不下奶,需要不断的停顿,甚至脸色苍白、吃奶时出汗,这些都属于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