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5603次
  •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7965次
  •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8022次
  •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7830次
  •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5701次
  •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811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杰 >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专家:李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李杰:脂肪肝是一个常见病,多发病,大家可能发现有时候自己周围的人或者体检的时候很多人都有脂肪肝。而且这个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什么时候脂肪肝?从它第一印象来讲,脂肪肝就是脂代谢紊乱,造成脂肪在肝内的肝细胞里的沉积造成的。

大家都知道肝是由肝细胞组成的,而肝细胞里是含有脂肪的。但一般来说脂肪含量非常少的,只占到肝细胞里的3%以下,或者是最多不能超过5%。

一旦脂肪含量超过肝细胞的5%,或者整个肝脏里脂肪含量超过整个肝脏失重的5%,那么就可以定义为脂肪肝。一般脂肪肝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具体分类可能不太清楚。脂肪肝总的来说可以分两个大类。一个是酒精性脂肪肝,也就是咱们俗称的酒精肝。这个顾名思义就是因为饮酒过多造成的。还有一大类就是非酒性脂肪肝。

这类脂肪肝人群越来越多,一般可以认为一些身体肥胖、营养过盛引起来的脂肪肝,这叫做非酒性的脂肪肝。大分类的话分为两大类。但这两类脂肪肝,它的发病过程都会经过三个阶段。单纯的脂肪肝如果控制不好,病情进一步发展,可以发展到脂肪性的肝炎。如果再没有好好控制的话,在这个阶段上,肝脏进一步受损的话,可以发展到第三个阶段,就是脂肪性的肝硬化。

大家知道肝硬化的话,是肝脏肿瘤的一个原因。可以这么说肝脏肿瘤就是肝硬化的一个并发症。所以在肝硬化病人当中有很多一部分病人会发展到肝癌、肝硬化。目前来说,咱们国家对肝癌的主要病因还是病毒性肝炎。但是在欧洲、美洲这些地方,肝癌主要原因已经是脂肪肝。所以我们目前要了解脂肪肝,平时要防治好这个疾病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