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8297次
  •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9575次
  •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9899次
  •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7803次
  •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6507次
  •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504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杰 >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李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

李杰:一般引起脂肪肝有以下几种原因,第一是长期的大量的饮酒,这就是酒精性脂肪肝的一些主要原因。大家知道酒精是乙醇,它对肝细胞有一个直接的毒害的作用,它可以影响到肝细胞里脂的代谢,导致脂肪在肝细胞里的沉积,形成一种酒精性的脂肪肝。

还有一大类原因就是营养过盛,现在生活条件比较好,大家往往摄入过多的高热量的、高蛋白的、高脂肪的一种饮食,这种能量摄入过多,在体内瘀积下来也会导致一个肝的脂肪产生。还有一类是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脂肪肝,这个比较少见。

大家注意到脂肪肝并不是胖人的专利,很多瘦的人也有脂肪肝。瘦人得脂肪肝有时候往往是因为体内营养不良引起的,是缺乏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缺乏影响肝内代谢,导致肝细胞的脂肪不能正常代谢出去,所以瘦的人也容易得脂肪肝的。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缺乏锻炼,很多人吃的并不是很多,但是脂肪肝也比较严重,往往是没有什么活动。

长期不运动,热量不能够挥发出去,也容易在体内沉积下来导致脂肪肝的产生,还有一类人群,比如说糖尿病的人群,慢性肝的病人,还有长期服用某些药的人,这类人群肝脏长期也处于一种受损状态,也影响肝细胞代谢,导致脂肪肝的产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