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6787次
  •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8124次
  •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8566次
  •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8826次
  •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7389次
  •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743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杰 > 如何确诊脂肪肝

如何确诊脂肪肝

专家:李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确诊脂肪肝

李杰:脂肪肝诊断的话如果最准确的说是做活检,肝脏活检,在肝穿刺过程中直接看到肝细胞里的脂肪变性确诊脂肪肝,但这毕竟是利用创镜检查,所以一般咱们确诊脂肪肝还是通过独创的有效性检查,比如说通过B超超声波这个方法来诊断脂肪肝,但是同时进一步看病人有没有这方面症状,有没有脂肪线的紊乱,而且根据脂肪分类看有没有饮酒这个情况,如果有饮酒的话它有一个标准。

男性的一周酒精量在140克左右,女性在90克左右,如果超过这个范围的饮酒可以考虑是酒精性脂肪肝,如果低于这个范围的话,肝能正常代谢,同时伴有肥胖这些情况,就可以考虑非酒性脂肪肝。有很多人是这样,既饮酒超量,同时也伴有一些肥胖,中性的肥胖,这种脂肪肝既有酒精性的损伤,也有肥胖的损伤。

而脂肪肝是代谢综合症的一个因素。什么叫代谢综合症?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如果去检查有脂肪肝的诊断,同时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种情况,那么脂肪肝绝对是没有好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