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9705次
  •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5434次
  •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5056次
  •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7478次
  •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5190次
  •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908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杰 > 脂肪肝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脂肪肝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专家:李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脂肪肝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李杰:饮食的禁忌,第一条首先就是酒,不能喝酒。特别是已经形成脂肪性肝炎、甚至肝硬化的患者是要绝对忌酒的,同时再加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也是不适合的。还有一些含有高热量、高胆固醇、高脂的饮食,生冷、油腻这些也是不适合的。

所以,我们要多摄取一些低糖、低盐、低脂的饮食这样的话结合是最好的。咱们可以摄入一些高蛋白饮食,可以吃一些精瘦肉、吃一些鸡肉、鸭肉蛋白含量比较高的肉,而不要吃一些油腻的肥肉,这些肉要少吃。海鲜、海产品蛋白质比较高,但是很多人吃了不适应,所以尽量避免这些有刺激性的食物,像牛肉、羊肉这些也要尽量控制,少摄入。

鼓励脂肪肝的患者多吃一些高纤维素的饮食,比如说各种的薯类、各种海带、木耳、蘑菇,包括一些粗糙的糙米这些,安全的饮食以粗为主,不能吃太精细的食物。这样的话,粗粮的话对于饮食健康是有好处的,它里面含有很多这种的微量元素,所以主张脂肪肝的患者吃粗粮。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