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5313次
  •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9381次
  •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6017次
  •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6531次
  •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9392次
  •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640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杰 >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李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李杰:脂肪肝患者一日三餐要特别重视,三餐要定点定时定量的吃,而且要搭配合理。要以粗粮为主,要摄入各种的维生素、蛋白质都要合理的摄入,不能某一样吃太多,而偏食都不适合。还有要有一定的运动量,要适度的活动。这点的话也分两个方面。

如果是单纯脂肪肝的话可以进行适当的剧烈点的体育活动,大体力活动都可以进行一些。如果是脂肪性肝炎的患者,已经有肝脏受损的情况下,就不要进行这些太剧烈的体力活动,而以轻度的体力活动为主。

比如说慢走、散步、游泳这些。同时,还要适用一些药物,所有的药物都进入过人体的肝、肾的代谢,所以脂肪肝的患者,在选用药物治疗其他疾病的时候他特别谨慎,尽量选择对肝影响小的,不损害肝脏功能的药物。同时,心情也很重要,要保持心情的愉快、轻松,如果压力过大这些情况,长期的焦虑、抑郁,也不利于肝功能的修复、恢复,还有一个是要起居有常,定点的睡觉、休息,不能够熬夜、劳累。如果熬夜劳累颠倒睡眠,可以引起内分泌紊乱,也容易加重脂肪肝。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