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骨质增生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9050次
  • 脊椎骨质增生如何治疗

    脊椎骨质增生如何治疗

    9821次
  • 脊椎骨质增生它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脊椎骨质增生它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7318次
  • 什么是脊椎骨质增生

    什么是脊椎骨质增生

    9613次
  • 什么是退化性关节炎

    什么是退化性关节炎

    6464次
  • 骨质增生可以治疗吗

    骨质增生可以治疗吗

    569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晋玉 > 脊椎骨质增生有哪些并发症

脊椎骨质增生有哪些并发症

专家:李晋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脊椎骨质增生如果骨质增生是很轻微的,没有对血管、脊髓以及神经造成压迫,一般不需要进行处理。但是如果是颈椎的骨质增生或是椎体后缘的巨大骨刺,压迫到椎动脉、脊髓、脊神经,会出现相应的症状。

比如压迫到椎动脉,可能会出现体位性的眩晕,部分患者会出现记忆减退、耳鸣或者恶心等症状。如果压迫到脊髓会造成脊髓型颈椎病。比如患者会出现下肢踩棉感、胸腹的束带感以及持物易落等脊髓性表现。

如果压迫到脊神经,会出现相应的神经根性症状。最主要的表现是患者会有颈肩部的疼痛,并伴有双上肢的放射麻木或是疼痛等症状,而且神经皮肤感觉也会受到影响,出现感觉迟钝、肌力减弱等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