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

    6384次
  •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9778次
  • 如何区分痛风性关节炎与类风湿性关节炎

    如何区分痛风性关节炎与类风湿性关节炎

    9356次
  •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6803次
  • 痛风性关节炎能治好吗

    痛风性关节炎能治好吗

    8336次
  • 什么是痛风性关节炎

    什么是痛风性关节炎

    71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连泰 > 什么是痛风性关节炎

什么是痛风性关节炎

专家:李连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痛风性关节炎是由于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囊、滑囊、软骨、骨质和其他组织中,而引起病损及其炎性反应。

其好发于男性,如果在急性关节炎期,多在夜间突然发病,受累关节剧痛。首发关节常累及第一跖趾关节,其次为踝关节、膝关节等。关节处可能有红肿热和压痛,全身可伴有无力、发热、头痛等症状,一般在3-11天左右逐渐好转。暴饮、过劳、饮酒、受凉、精神紧张,均可能作为发病诱因。

其在间歇期为数月或者数年,随病情反复发作,而间期变短,病期延长,病变关节增多,渐转变成慢性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僵硬、畸形、运动受限等症状。30%左右的病人可出现痛风石和肾脏的合并症以及输尿管结石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