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7228次
  • 变蛋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变蛋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5271次
  • 吃狗肉的好处

    吃狗肉的好处

    7144次
  • 红曲米的功效与作用

    红曲米的功效与作用

    8136次
  • 苹果籽有毒吗

    苹果籽有毒吗

    6643次
  • 热量最低的食物排行

    热量最低的食物排行

    966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明 > 吃什么去火效果最好

吃什么去火效果最好

专家:李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上火是日常中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出来是面红目赤、红肿热痛、口腔糜烂、牙龈肿胀,还有烦燥失眠、鼻腔出血等等。

上火又分出两类,一种是实火一种是虚火,实火我们可以用一些寒性食物,比如说雪梨、苹果、杏、百香果、柠檬、香蕉、火龙果、西瓜、白萝卜、西红柿、绿豆、冬瓜等这些都有清火的作用,还有一些中草药,蒲公英,夏枯草、金银花、决明子、马齿苋、荠菜、菊花、罗汉果,都能够有清火去火的作用,我们可以平常饮用一些金银花茶都可以有一定的去火作用,当然一定要先咨询一下医生,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去火,忌食热性食物,因为本身上火,不要吃辛辣的热性食物,忌酒忌烟。

中医中认为柚子是一个很好的去火的食品,既能食用又能够药用,柚子果肉性寒、味甘,能够清热化痰、止咳平喘,还能够解酒,柚子皮还能够健脾消食、散寒燥湿,还有白萝卜榨汁之后能够有养胃、消食、清热的功效,用于口腔溃疡、胃脘胀痛、嗳气、厌食。

再有就是雪梨,也是常见的水果,治疗风热痛、有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肺热咳嗽、上呼吸道感染、咽痛、咽哑等。

还有冬瓜,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微量元素,它还能够利水、消肿、消痰、除烦止咳,还能够祛湿解暑,一些高血压都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菊花能够清肝明目,祛风散热,用于风热感冒,头痛眩晕,这些都能够清火。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