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8220次
  • 变蛋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变蛋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9614次
  • 吃狗肉的好处

    吃狗肉的好处

    8724次
  • 红曲米的功效与作用

    红曲米的功效与作用

    5877次
  • 苹果籽有毒吗

    苹果籽有毒吗

    8544次
  • 热量最低的食物排行

    热量最低的食物排行

    93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明 > 红药水与紫药水的区别

红药水与紫药水的区别

专家:李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红药水又称为红汞,作为一种较弱的消毒防腐药物对于较小的新创面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常用于一般的小的外伤皮肤粘膜的创伤小的创面消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如果在酸性环境下可以降低消毒的作用,红药水只能是在轻微的创口创面上的感染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是它不能用于口腔或者是化脓性感染的创面是禁用的,而且红药水不能与碘酊一起使用这样会引起中毒紫药水又称龙胆紫是甲紫的2%的酒精溶液,具有杀菌,收敛拔干的作用这种药物对人体无害,无刺激,对于革兰氏阳性菌有一定的灭活作用特别是葡萄球菌,白喉杆菌念珠菌都有较强的杀灭作用临床上0.1%或者1%的水溶液治疗皮肤粘膜创伤感染,湿疹口腔溃疡都有一定的疗效。

但是注意紫药水对革兰氏阴性是不敏感的,对深部感染是不适合的所以紫药水虽然是有较强的收敛作用但是对于创面的结痂之后渗出物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在化脓性的时候我们也不建议使用紫药水对于外伤,皮肤感染擦伤,都不要使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