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脂溢性脱发如何治疗

    脂溢性脱发如何治疗

    9551次
  • 什么是脂溢性脱发

    什么是脂溢性脱发

    6073次
  • 脱发能治好吗

    脱发能治好吗

    8878次
  • 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5439次
  • 脱发能治好吗

    脱发能治好吗

    6650次
  • 中医治疗脱发有用吗

    中医治疗脱发有用吗

    884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楠 > 中医治疗脱发用什么方法

中医治疗脱发用什么方法

专家:李楠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治疗脱发主要是从肺、肝、脾、肾等脏器来进行辩证论治。例如肺主皮毛,将肺部调整好,肺气可以对于头发起到固护作用,减少头发的脱落。

其次,肝脾肾三脏,一般可以进行舒肝健脾补肾的治疗,但是治疗之前要了解引起脱发的原因是肝肾阴虚,还是肾阳亏虚,要根据不同的病症选用不同的中药。

中医药中可以选用中药颗粒配洗发液进行代洗,这种方法对治疗脱发非常有效,比如选用侧柏叶、人参和首乌配在洗发液中,可以对固护头发,减少油脂分泌有非常多的好处。治疗脱发也可以选用针灸、火针、梅花针,临床效果也非常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