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结石如何注意饮食

    肾结石如何注意饮食

    6888次
  • 肾小球肾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肾小球肾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8148次
  • 左肾积水什么原因引起的

    左肾积水什么原因引起的

    6531次
  • 得了肾囊肿变大了怎么办

    得了肾囊肿变大了怎么办

    5341次
  • 肾癌患者如何治疗

    肾癌患者如何治疗

    9265次
  • 慢性肾炎可以艾灸吗

    慢性肾炎可以艾灸吗

    717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灵巧 > 痛风性肾炎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风性肾炎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灵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痛风多见于中老年男性,约占95%,女性则多于更年期发病,部分患者有痛风家族史,多有漫长的高尿酸血症史,根据患者表现,可分为无症状期、急性关节炎期、慢性关节炎期,以及肾脏病变期。

其中痛风性肾病是痛风特征的病理变化之一,痛风性肾病是由尿酸盐结晶,沉积于肾脏组织引起的慢性间质性炎症。患者病情进展缓慢,按照患者症状以及相关检查内容,可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早期痛风性肾病,一般来说痛风肾多在不知不觉中发病,患者早期可以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出现间歇性蛋白尿。

二是中期痛风性肾病,随着病情进展,患者可出现轻度浮肿,尿常规检查已出现明显改变,如持续性蛋白尿,肾脏浓缩功能受损明显,出现夜尿增多,渗尿等表现。部分患者还可以血压高、腰酸、乏力、头痛、头晕等症状,进行肌酐清除率,酚红排泄试验,肾小球滤过率测定,在肾功能检查可发现轻中度肾功能减退者,但血中尿素氮以肌酐多无明显升高。

三,晚期痛风性肾病,痛风性肾病发展至晚期,患者可出现高血压、氮质血症表现,如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发展为尿毒症、肾功能衰竭,危及患者生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