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8963次
  • 肾结石会影响性功能吗

    肾结石会影响性功能吗

    7371次
  • 肾结石会影响性功能吗

    肾结石会影响性功能吗

    9652次
  • 肾结石患者饮食上注意什么

    肾结石患者饮食上注意什么

    7098次
  • 肾结石的手术有哪些

    肾结石的手术有哪些

    7740次
  •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763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灵巧 > 肾结石如何注意饮食

肾结石如何注意饮食

专家:灵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勿吃富含草酸钙的食物,大约60%的肾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限量摄取富含草酸钙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橄榄菜科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等。

第二、注意蛋白质摄取,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系,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磷以及导致结石形成。

第三、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的内膜的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像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请教医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