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肾炎怎么办

    小儿肾炎怎么办

    6657次
  • 得了肾炎怎么办

    得了肾炎怎么办

    9148次
  • 什么是肾炎

    什么是肾炎

    5113次
  • 肾炎多久会转化成尿毒症

    肾炎多久会转化成尿毒症

    5372次
  • 儿童肾炎是怎么回事

    儿童肾炎是怎么回事

    7059次
  • 肌酐偏高是肾炎吗

    肌酐偏高是肾炎吗

    55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灵巧 > 肾炎的症状及高发人群

肾炎的症状及高发人群

专家:灵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炎的症状包括以下几点:第一是血尿,一般尿中可见血丝、血块或者是尿色变红、变褐色。

第二是水肿,水肿是指人体血管以外组织间隙中间有过量的体内液堆积,产生的主要原因为钠及水潴留。

第三是蛋白尿,蛋白尿是肾脏病患者临床上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正常人尿液中仅含有微量蛋白,若蛋白量增多,病人可见到尿中有很多泡沫。

第四是高血压症状,早期高血压患者会有夜尿增多的情况,个别的高血压病人还可以因为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短暂性肉眼血尿,但不伴明显腰痛。

第五是慢性的肾炎、肾病,患者可能会有排尿困难、尿频、尿量减少或者是增多的情况,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疲乏无力、贫血。

急性肾炎儿童的发病率会比较高,以病情较轻的微小病变为多见,预后较好。

成年人、中老年人较多会出现肾炎或肾病综合征,病情反复不易痊愈,常会发展到晚期肾衰竭、尿毒症,后期治疗效果相对较差。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