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失眠有哪些非药物性的治疗

    失眠有哪些非药物性的治疗

    6294次
  • 梦游是怎么回事

    梦游是怎么回事

    6088次
  • 嗜睡症是怎么回事

    嗜睡症是怎么回事

    8773次
  • 有了嗜睡症该怎么办

    有了嗜睡症该怎么办

    8374次
  • 鼾声如雷怎么破

    鼾声如雷怎么破

    7275次
  •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723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宁 >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专家:李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李宁:流口水有几种情况,一种可能是一种生理性的,夜间可能一些张口呼吸,比如说你在俯卧位的时候可能更容易流口水。还有像这种睡眠呼吸道暂停的患者,他因为打鼾造成他的张口呼吸,也有可能会流口水。还有一些是病理性的,比如说,就是说可能有一些口腔的咬合的一些畸形,也会造成流口水。当然还有一些疾病,比如像脑卒中的患者或者是像帕金森的患者,也有可能会出现夜间的流口水,所以这种要具体的情况具体分析。

磨牙呢是在我们睡眠疾病里是单独的一类疾病。我们叫做磨牙症,磨牙症常见的原因,一个就是咬合关节有问题,或者是下颌关节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个时候会出现磨牙。目前对于磨牙,社会上可能有很多的说法,比如说自己缺钙,或者是消化系统有一些寄生虫,当然这些都是未经核实的。

如果要是轻一点的磨牙的话,咱们可以不进行处理。但是如果比较重,造成了牙齿的一个磨损,可能就要处理。一种是戴牙套,还有呢就是可以用一些肌松剂或者是镇定剂来减少它肌肉的紧张。

夜间说梦话在我们医学上叫做梦呓,就是一个口子旁一个艺术的艺,叫做梦呓。也就是说梦话的意思。这种情况,如果要是说,不太影响他白天的工作和生活,对整个睡眠质量也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实际上不算是一种疾病,只能是一种正常睡眠的一个变异,可以不用治疗。但是如果有些人可能是有一定的情绪因素,比如说白天压力大或者是受到一些情绪的干扰造成了夜间的梦话比较多,那么也需要通过调整情绪去进行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