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味道酸的食物是酸性食物吗

    味道酸的食物是酸性食物吗

    9545次
  • 亚健康和慢性病有什么关系

    亚健康和慢性病有什么关系

    5039次
  • 心脑血管疾病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5235次
  • 心肌梗死有哪些危险的并发症呢

    心肌梗死有哪些危险的并发症呢

    6634次
  • 血脂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血脂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8291次
  •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924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清朗 >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专家:李清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李清朗: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应该说是类似的,因为他们病的发病原因是一样的心脏病的发病跟脑血管病的发病主要的因素都是相似的,第一个就是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也是万病之首,最恶的一个病。为什么?它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就是动脉粥样硬化造成心脑血管病,心脏的动脉粥样硬化就是心肌梗死。

脑子的动脉粥样硬化,就是我们说的脑中风,所以第一个因素就是高血压。如果把高血压能控制好了,那么他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要小的多,第二个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指的就是,它动脉里面内膜发生了一种粥样的硬化粥样就跟脂肪代谢紊乱造成的,我们不必细说但是动脉粥样硬化,往往跟血脂高有关系,所以高血压是第一个致病的因素,第二个就是血脂高有关系第三个糖尿病。

没有糖尿病的人,它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可能性要小的多,有糖尿病的患者,合并高血压 动脉粥样硬化,可以说是相当高可以高到75%以上,因此动脉粥样硬化 糖尿病高血压都是他主要的患病的因素其他的比如说年龄,年龄越大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越大,那么现在的趋势就是脑中风发病年龄,包括心肌梗死的发病年龄,比过去要年轻的多。这也是一个很可怕的事,年纪轻轻的就得了中风。或者年纪还不大就得了心肌梗死,影响一辈子所以我们的防治工作更为重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