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胰腺癌最后是疼死的吗

    胰腺癌最后是疼死的吗

    5169次
  • 胰腺癌传染吗

    胰腺癌传染吗

    8091次
  • 出现什么情况要怀疑是胰腺癌

    出现什么情况要怀疑是胰腺癌

    9364次
  • 胰腺癌怎么检查出来

    胰腺癌怎么检查出来

    7461次
  • 胰腺癌是气出来的癌症

    胰腺癌是气出来的癌症

    8778次
  • 胰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胰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537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殿刚 > 胰腺癌的症状是什么

胰腺癌的症状是什么

专家:刘殿刚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胰腺癌位于腹膜后,早期胰腺癌不会出现任何症状,因为胰腺癌分为胰头、胰颈、胰体和胰尾,如果肿瘤存在不同的部位,临床表现也是不一样的。

早期的胰腺癌,可能表现为上腹不适和后背疼痛,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血糖变化,以及肿瘤标记物CA199升高。

而且不同部位的胰腺癌,临床表现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肿瘤发生在胰头部位,患者早期可能会出现食欲下降、黄疸等症状,这是因为肿瘤压迫胰管,影响胰酶分泌。

如果胰腺癌出现在胰体尾,早期患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但是检查时候可发现胰腺包块。

如果患者出现腰背部不适,腹部不适,排除胃部病变、结肠病变,就要高度怀疑胰腺病变。

胰腺是腹膜后器官,普通的超声很难发现病变,最好进行上腹部增强CT或者核磁检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