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阑尾炎的发作

    如何预防阑尾炎的发作

    7854次
  • 小孩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小孩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5108次
  • 阑尾炎会有哪些危害

    阑尾炎会有哪些危害

    6152次
  •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9002次
  •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8427次
  • 老人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老人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603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东斌 > 急性阑尾炎的发病原因

急性阑尾炎的发病原因

专家:刘东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刘东斌:急性阑尾炎的发病原因,像所有的疾病一样,有的时候它还是有一些争论。基本上研究认为,主要还是由于梗阻的原因,就是阑尾腔的东西。这个也是20世纪初和20世纪中叶有一些研究报道,认为阑尾腔内有一些,比如粪食或者是消化道粪便,水分被吸收之后,形成了干结的所谓粪食,堵塞了阑尾的腔,那么有的时候就造成了这种急性阑尾炎。还有的研究表明了,阑尾本身的结构,因为它长得像蠕虫一样,比较长,那么给阑尾供血的我们叫阑尾动脉,阑尾动脉所走带的叫阑尾系膜,阑尾系膜很短,而阑尾又比较长,那么这样就造成了阑尾迂曲,那么阑尾也容易发生腔内的这种压力增高的表现。另外就是阑尾的淋巴,阑尾黏膜的这种淋巴,它的水肿增生,有时候也会造成阑尾管腔的压力增高,那么这个也会出现急性阑尾炎的这种表现。一般来讲,被认为这种梗阻的原因是发病的主要原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