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阑尾炎的发作

    如何预防阑尾炎的发作

    6005次
  • 小孩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小孩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5745次
  • 阑尾炎会有哪些危害

    阑尾炎会有哪些危害

    8760次
  •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5740次
  •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7459次
  • 老人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老人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722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东斌 > 急性阑尾炎有哪些症状

急性阑尾炎有哪些症状

专家:刘东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刘东斌:急性阑尾炎的这个表现,典型的急性阑尾炎一般来讲就是所说的有转移性的右下腹痛。什么叫转移性的右下腹痛呢?往往这个病人一开始这种疼痛是在肚脐的周围或者是在上腹部出现这种胀痛的那种表现,这种胀痛就跟我们胃肠炎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有的甚至是在肚脐的下面,有的围绕着肚脐,这种胀痛。病人有的时候所说的,想去大便又便不出来,想恶心吐,又吐不出来。随着时间的这种推移,一般来讲,这个时间大概是12个小时到24个小时,但是也有时间短的,也有时间长的。这种疼痛从肚脐或者是从上腹痛,逐渐的到了病人的右下腹。这个时候,有可能在做查体的时候,其实做查体就是用我们的手自己去按右下腹的时候,这个时候可能你会感觉到右下腹有压痛,按着疼,有这种疼痛。

另外有一些病人就是出现腹泻,还有一部分病人没有腹泻,就是便秘,出现这些情况。随着腹痛的加重,有部分病人开始出现发热,出现寒颤,出现这些表现,出现一系列的表现。还有一部分病人,其实这个疼痛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有时候走道你也能看得出来,他会曲着身体,然后压着右侧的下腹,弯着腰往前一点点走,并且躺在床上的时候,他也是弯起来,往患侧一处侧卧,有时候可能稍微缓解一些。如果做临床的检查,可能血项会升高,出现这一系列的这种表现。典型的这种急性阑尾炎还是比较容易诊断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