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慢性肾性贫血怎么治

    慢性肾性贫血怎么治

    7775次
  •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吃什么好

    7322次
  • 贫血和血压有什么关系

    贫血和血压有什么关系

    7952次
  • 女性贫血怎样调理

    女性贫血怎样调理

    5132次
  • 女性贫血怎样治疗

    女性贫血怎样治疗

    5105次
  • 贫血怎么治疗

    贫血怎么治疗

    909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飞 > 慢性肾性贫血怎么治

慢性肾性贫血怎么治

专家:刘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慢性肾性贫血多见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主要是由于患者体内促红素细胞生成的减少,导致造血以及造血原料的缺乏,尤其是铁、铁蛋白的缺乏,导致患者出现贫血,一般很多患者都是重度的贫血。

因此这类患者的治疗需要先改善饮食,尤其是摄入各种微量元素,保证造血原料足够,例如铁,目前常见的是融酸亚铁片,给予患者口服,当患者补充足够的铁元素以后,可以给予促红素,促红细胞增生素,主要是因为患者肾脏功能衰竭以后,可能引起促红素的减少,所以需要进行外源性的补充。

外源性的补充有两种办法,一种是给予激素治疗,另一种是给予静脉推射治疗,但是促红素的治疗使用,包括铁剂使用以后,一般在一个月后,患者的贫血症状才会发生改善,血细胞才会逐渐上升。如果在这一个月以内,患者有重度贫血,要先进行输血治疗,来改善患者的一般状况。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