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6091次
  •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6438次
  • 妊娠糖尿病筛查怎么做

    妊娠糖尿病筛查怎么做

    5365次
  • 妊娠糖尿病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怎么办

    6408次
  • 妊娠糖尿病危害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危害有哪些

    6609次
  •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

    857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国莉 > 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专家:刘国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的诊断现在基本上都是用新的标准:

第一、有妊娠时间段的要求。第二、至少禁食8到10个小时,第二天早晨的时候需要抽空腹的血糖,抽完血糖以后,需要把75克葡萄糖粉化在300毫升水里,五分钟之内把一杯水全喝完。

第一口的时候记时间,到一个小时再抽血,再过小时抽一次血,也就要诊断到底有没有糖尿病,一上午需要抽三次血。如果空腹血糖大于等于5.1毫摩尔每升,喝糖水以后一个小时大于等于10.0毫摩尔每升,两个小时的时候大于等于8.5毫摩尔每升。只要有一个点超标,就能诊断是妊娠期糖尿病。

也有一部分孕妇是在怀孕早期来产检的时候,一查空腹血糖,发现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毫摩尔每升,这样也能够进行糖尿病的诊断,可以直接诊断是糖尿病合并妊娠,之后需要进行糖尿病的管理,不需要等到24到28周的时候再去做检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