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未婚女性会得子宫肌瘤吗

    未婚女性会得子宫肌瘤吗

    7519次
  • 子宫肌瘤一定需要手术吗

    子宫肌瘤一定需要手术吗

    6697次
  • 未婚女性会得子宫肌瘤吗

    未婚女性会得子宫肌瘤吗

    5557次
  • 子宫肌瘤的手术方式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手术方式有哪些

    8757次
  • 子宫肌瘤一定需要手术吗

    子宫肌瘤一定需要手术吗

    9829次
  • 子宫肌瘤合并妊娠怎么办

    子宫肌瘤合并妊娠怎么办

    941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海燕 > 子宫肌瘤的手术方式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手术方式有哪些

专家:刘海燕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因为子宫肌瘤是妇科最常见的一个良性肿瘤,所以手术又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治疗手段,大家就关心它的手术治疗有哪一些方式呢?那么在最开始那我们子宫肌瘤的手术是采取经腹,也就是传统的说开大刀,肚子上划个口子,开刀做手术。

那么后来随着科技技术的进步,有腹腔镜的手术,那么传统的腹腔镜会在女性的腹部打三到四个钥匙孔,小眼子,把这个手术做完,那么现在随着技术进步,尤其是医院推广了单孔,也就是经肚脐眼或者经阴道穹窿一个孔来完成这个子宫肌瘤的手术。

那么子宫肌瘤手术方式有哪一些呢?年轻的患者想保留子宫的患者,有生育要求的患者,是尽量的把肌瘤予以剔除,要保留子宫这个器官,那么对于已经完成了生育计划的或者说有过肌瘤剔除病史又再次发作的,严重的影响到生活的,可以考虑做子宫的切除。

那么这不论是肌瘤的剔除和子宫的切除,都可以经腹腔镜,不论是多孔单孔,那么还有一种少见的更微创的,那么黏膜下的肌瘤就是肌瘤是往宫腔内长的,还有一个更微创的宫腔镜的手术,就是身上没有任何口子,经宫腔操作把这个瘤子给取出,所以手术方式多类怎么选择呢?一个根据患者肌瘤的多少、部位,还有根据这个医疗单位的医生的技术水平,还有它的器械设备的能提供的做一个综合的判断选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