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炎喷剂有哪些

    鼻炎喷剂有哪些

    7825次
  •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6841次
  • 鼻炎是怎么回事

    鼻炎是怎么回事

    8485次
  •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7949次
  •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8248次
  •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553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建华 > 急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刘建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刘建华:急性鼻炎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由于外感所导致的,它主要表现是鼻子痒,就鼻子堵,打喷嚏、流鼻涕,刚开始清水样的,可能过了几天就流脓鼻涕,然后有的可能头痛,有的甚至暂时性的嗅觉下降。

如果我们检查看,可以看到鼻腔黏膜充血肿胀,下肥甲肿大,然后鼻腔有一些少量的清性的分泌物,或者是脓性的分泌物,像这种往往是因为感冒所导致的,有的还可以伴有一些感冒的症状,比如怕冷,全身不适,这些,像这种的还是建议大家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积极的治疗,大多数都能好,我们在临床上像这种急性鼻炎,我们要问一下病人就是,通过病人的病史,可以检查。

可以看的出外感风寒还是外感风热,如果是外感风寒的,我们疏风散寒,宣肺通窍,我们可以选用一些药物来治疗,外感风寒的, 我们可以用一下感冒冲剂,口服感冒冲剂,然后就可以缓解鼻炎的症状。

还有就是外感风热的,有的病人外感风热,口渴,咳嗽,然后除了鼻子堵、流鼻涕之外还有口渴,咳嗽,痒,舌头较红,然后舌苔薄黄, 脉伏,这种考虑是外感风热所引起来的,像这种我们可以用一些比如双黄连口服液,还有一些蓝清口服液,我们来治疗,就可以改善症状,也可以用一些鼻炎通窍颗粒,这些都可以,都可以早期的治疗,这时候都能痊愈。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