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早期肝硬化可以治愈吗

    早期肝硬化可以治愈吗

    8103次
  • 肝硬化可以活多久

    肝硬化可以活多久

    6134次
  • 肝硬化可以治愈吗

    肝硬化可以治愈吗

    6025次
  • 早期肝硬化可以治愈吗

    早期肝硬化可以治愈吗

    5768次
  • 肝硬化可以活多久

    肝硬化可以活多久

    8563次
  • 脂肪肝是如何发展成肝硬化的

    脂肪肝是如何发展成肝硬化的

    594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树青 >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专家:刘树青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肝硬化是肝脏由于多种原因造成肝脏细胞反复的慢性损害,肝细胞破坏导致纤维组织增生,肝正常结构消失形成的疤痕增多逐渐硬化。

肝硬化本身无明显症状,主要是出现并发症,肝硬化会引起血管堵塞,正常胃肠的血管会经过肝脏逆流经过心脏。肝脏硬化后血管压扁、血管堵塞、门静脉压力升高,食管胃里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腹水也是门脉高压引起。

另外肝硬化的患者肝功能失代偿会出现抵抗力下降、蛋白低、感染,还有肝硬化并发症,即肝癌。感染严重会出现肝性脑病,病人表现为昏迷、神志不清、言语错乱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