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样预防甲状腺结节

    怎样预防甲状腺结节

    9407次
  • 甲状腺结节手术要切除甲状腺吗

    甲状腺结节手术要切除甲状腺吗

    9602次
  • 甲状腺结节的高危人群

    甲状腺结节的高危人群

    7274次
  • 甲状腺结节会癌变吗

    甲状腺结节会癌变吗

    6954次
  • 甲状腺结节吃中药能治愈吗

    甲状腺结节吃中药能治愈吗

    8255次
  • 有甲状腺结节可以怀孕吗

    有甲状腺结节可以怀孕吗

    745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文胜 > 甲状腺结节穿刺的利弊

甲状腺结节穿刺的利弊

专家:刘文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甲状腺结节的穿刺治疗已经是历史,就是应用的时间很长,穿刺的目的主要是想明确一下肿瘤的性质。对于良性的结节,如果对机体没有产生压迫、危害,可以不做手术。对于恶性的肿瘤,因为有转移,对生命有一定的威胁,因此需要手术。

判断方法首先是超声,但是超声来判断甲状腺结节良恶性,还是无法达到完全可靠的诊断结果。如果是做穿刺,把里边的组织取出做化验,这种方法是最可靠的。穿刺分为两种,一个是细针穿刺,一个是粗针穿刺。

粗针穿刺取出来的是一块组织,进行化验,这是非常准确的,和手术取出来的组织是一样的。还有细针穿刺,就是用细针穿到肿瘤组织里吸出细胞,通过细胞形态的特点,来判断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的。

对于穿刺的危害来看,穿刺会不会对产生不好的影响。细针穿刺的针非常细,所以从临床实践上来看,基本上没有看到不好的问题。尽管从理论上,穿刺存在于扎到血管上造成出血,或者带出肿瘤细胞来的风险。但是,从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在实际应用中没有发现这种情况。

对于粗针穿刺,现在应用的比较少,因为有一定的并发症,可能产生不好的后果,比如粗针穿刺穿到血管上,会造成大出血,也听到过这方面的病例。还有因为针比较粗,引起癌细胞播散的概率比较大。所以粗针穿刺应用的范围比较局限,大多数是应用细针穿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