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膀胱瘤如何预防

    膀胱瘤如何预防

    6145次
  • 膀胱癌化疗期间再出现血尿该怎么办

    膀胱癌化疗期间再出现血尿该怎么办

    8849次
  • 膀胱癌已经出现转移该如何治疗

    膀胱癌已经出现转移该如何治疗

    7370次
  • 肿瘤恶性程度高的患者想保留膀胱该怎么办

    肿瘤恶性程度高的患者想保留膀胱该怎么办

    7112次
  • 膀胱癌传染吗

    膀胱癌传染吗

    6541次
  • 膀胱癌手术方式有哪些

    膀胱癌手术方式有哪些

    873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志宏 > 膀胱癌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膀胱癌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刘志宏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膀胱癌经过局部电切、精心全胱切除后,术后有很多注意事项。如果是局部膀胱癌手术,术后根据病理类型需要进行常规化疗,包括局部化疗、全身化疗,最常见的是局部膀胱灌注化疗药物,比如表阿霉素类药物、卡介苗,在局部化疗期间,患者需要注意观察小便常规,因为局部化疗是介入性操作,通过操作可以引起病人尿路感染,建议患者进行小便常规检查,一旦发现白细胞数目扩多或者出现急性感染,可以暂停膀胱灌注,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进行尿培养。

如果是全膀胱切除,患者需要做全身化疗,在化疗期间,可能存在白细胞降低、血小板降低,患者可以适当进食易消化、提高免疫力食物,有助于化疗。最后不管是局部化疗还是全身化疗,不管是进行微创手术还是全膀胱切除,建议患者多饮水,诊断标准主要是小便颜色,小便颜色为白色、微黄即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