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先天性心脏病产检能不能查出来

    先天性心脏病产检能不能查出来

    6875次
  • 吃哪些食物能促进先天性心脏病的愈合

    吃哪些食物能促进先天性心脏病的愈合

    9268次
  • 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会有口唇发青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会有口唇发青吗

    7539次
  • 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容易发生肺炎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容易发生肺炎吗

    6377次
  •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5288次
  • 如何预防妊娠先天性心脏病的胎儿

    如何预防妊娠先天性心脏病的胎儿

    801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晓锋 > 先天性心脏病的影响和并发症

先天性心脏病的影响和并发症

专家:李晓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类疾病,病种不同、病情不同对孩子产生影响也有所不同,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有效治疗,容易对孩子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并产生相应并发症。肺血增多型先天性心脏病,除了对心脏本身产生影响,包括心脏扩大、瓣膜返流,还可以对其他脏器产生影响,比如对肺部产生影响,使肺血管受到损害,肺动脉高压发生。随着病变进一步发展,孩子肺血管阻力进一步增高,肺动脉压力进一步增高,到一定程度后容易出现反向血流,孩子会出现紫绀,即艾森门格综合征。

肺血减少型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影响也很严重。部分孩子会发生缺氧,直接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影响脑部发育。这类孩子血液粘稠度较高,红细胞代偿性增多,容易形成血栓,所以部分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紫绀型会出现脑脓肿。因此出现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提高警惕,在合适时机进行治疗,减少不必要的并发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