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6304次
  • 法洛四联症有哪些症状

    法洛四联症有哪些症状

    5674次
  • 法洛四联症如何治疗

    法洛四联症如何治疗

    7874次
  • 法洛四联症有什么症状

    法洛四联症有什么症状

    5462次
  • 什么是法洛氏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氏四联症

    5489次
  • 法洛四联症胎儿能要吗

    法洛四联症胎儿能要吗

    607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晓锋 >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专家:李晓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法洛四联症是肺血减少型先天性心脏病的典型代表,也是复杂型和简单型先天性心脏病的分水岭。法洛四联症包括四种畸形合并在一起称为法洛四联症,这四种畸形包括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右心室的肥厚和主动脉骑跨。这四种畸形结合在一起,就是左右心室在收缩期的峰压是相等的,这是法洛四联症的最典型的血流动力学特点。

同时法洛四联症的室间隔缺损是非限制性的分流,大量的向左的分流,使孩子表现为紫绀。有的孩子可能会出现比较典型的杵状指,还有一部分孩子在学会走路以后,走着走着就会蹲下来休息,在临床上称为喜蹲踞,这是法洛四联症比较典型的症状。对于法洛四联症而言,如果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能够获得很好的效果。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