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9914次
  • 法洛四联症有哪些症状

    法洛四联症有哪些症状

    5031次
  • 法洛四联症如何治疗

    法洛四联症如何治疗

    9738次
  •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6224次
  • 什么是法洛氏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氏四联症

    5145次
  • 法洛四联症胎儿能要吗

    法洛四联症胎儿能要吗

    782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晓锋 > 法洛四联症有什么症状

法洛四联症有什么症状

专家:李晓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法洛四联症是肺血减少型先天性心脏病的典型代表,主要症状和缺氧相关。右向左的分流会使孩子出现相对缺氧的症状。

首先表现为紫绀,孩子一般在出生数月以后,逐渐出现指甲和嘴唇的青紫。其次随着孩子病程的进展,可能会出现典型的杵状指。手指头末节增粗,在临床上称为杵状指。还有一部分孩子走着走着累了的时候,喜欢蹲在那儿,叫喜蹲踞,这也是法洛四联症的典型症状。

最严重的是缺氧的表现,临床上称为缺氧发作,主要表现为孩子突然出现青紫的加重、缺氧的加重、面色的苍白、意识的模糊和抽筋、翻白眼等。

法洛四联症的孩子一旦缺氧发作,需要尽快考虑做手术治疗。有一部分孩子合并有粗大的体肺侧支,可能缺氧并不严重,反而容易得肺炎、心衰,这种情况一定要高度重视。合并上述情况的法洛四联症往往会给患儿带来很大的麻烦。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