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7403次
  • 怎么应对痛风引起的手脚僵硬

    怎么应对痛风引起的手脚僵硬

    9298次
  • 痛风可以根治吗

    痛风可以根治吗

    8620次
  • 痛风的并发症有哪些

    痛风的并发症有哪些

    9665次
  • 什么是痛风石

    什么是痛风石

    5313次
  • 为什么痛风易引发糖尿病

    为什么痛风易引发糖尿病

    839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小霞 > 如何护理红斑狼疮患者

如何护理红斑狼疮患者

专家:李小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护理红斑狼疮患者

李小霞:护理是这样的,其实红斑狼疮患者的护理主要是靠自己,不是靠别人来护理。有些病人在国外首先他都是要上班的,除了你激素上冲击不能上班,其他的口服制剂都是要上班的。

所以红斑狼疮的护理首先第一个自己对这个病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既不能不在乎,又不能过度关注。

第二个呢,就是你在护理过程当中,首先要有一个正常的你的工作,也就是你的职业,或者你在家里面你在给别人做事情,要有一个你的注意点,第三个就是你一定要有一个规律的生活习惯,这个是最主要的。

就是一定要按时睡觉,保证睡眠。因为我们红斑狼疮患者的疾病包括我们风湿免疫科系统疾病,它大部分都是免疫功能的缺陷,或者免疫功能失调,如果你总是熬夜的话,那我们的脾脏、淋巴结,我们的肝脏,我们的骨髓系统,得不到修复的话,就会容易产生很多疾病。

比如说大家都知道我们罗京,还有前天有一个CEO什么淋巴瘤去世,就源于他们长期的得不到休息,免疫系统得不到恢复,所以生活规律是最主要的,就是说一定要保持睡眠。

今天再忙你夜里没睡,你明天白天一定要把这个小时睡过来,平均每天要睡上七个小时到八个小时,这是最主要的。

第二个你一定要,不要有规律去饮食吃饭,你说我今天加班我饿了我就不吃了,明天我不加班我就多吃一点,对于狼疮患者来说,你必定是有一个疾病在身上,你一定要对自己的饮食有一个很好的控制。还有一个就是做一些什么呢,就是我们个人认为的,做一些心理治疗,狼疮病人,心理治疗是什么呢?一定要注意听音乐。

这个是很重要的,调整自己的情绪,一个星期看一次大片,我们是鼓励病人这样的,不能光是在家,我生活规律,要听听音乐会,这个我们很鼓励病人的。

第四个是鼓励病人锻炼身体,但是不鼓励病人这种跑步,因为他吃了激素以后他本身红斑狼疮就容易诱发这个髋关节,就是你不吃激素的时候你的髋关节都可以塌陷,那你吃脊髓以后呢,他必定事后有因,所以我们鼓励红斑狼疮病人,游泳,骑自行车,不负重的运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