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9831次
  • 怎么应对痛风引起的手脚僵硬

    怎么应对痛风引起的手脚僵硬

    5079次
  • 痛风可以根治吗

    痛风可以根治吗

    7108次
  • 痛风的并发症有哪些

    痛风的并发症有哪些

    6503次
  • 什么是痛风石

    什么是痛风石

    8313次
  • 为什么痛风易引发糖尿病

    为什么痛风易引发糖尿病

    751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小霞 > 痛风如何治疗

痛风如何治疗

专家:李小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痛风如何治疗

李小霞:痛风的如何去治疗呢?第一点,必须要跟病人宣教,我再怎么治,就等于你身体还在吸毒,我在给你解毒,我今天解毒,你明天吸毒,我解毒你明天吸毒没有用。

首先痛风是一个自我控制的疾病,我经常跟病人说的一句话,生命不掌握在医生手里面,你的生命就掌握在你自己手里面,所以你自己必须要学会控制自己。

要学会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就是我前面所说过的,第一个,在你的饮食上一定要控制。按照我们痛风饮食去饮食。第二个要把水喝足了。

第三个呢,我们有一点就不能减肥太快。比如说这个痛风病一般都很胖的,他一星期减了五六斤,同样也会产生尿酸。你的肉也分解,自己的肉分解完也会产生尿酸,也会产生尿酸。

所以第一点要跟别人说好了,就是一定是一个教育,比治疗还重要。这首先解除你的毒素的要求。第二点治疗当中,就是我们急性期的时候,关节疼痛的时候,我们就用止疼药,同时我们可以用小苏打,老百姓说的小苏打就是我们和面的时候,蒸馒头时候用的小起子,小苏打。

实际上我们医学叫碳酸氢钠,我们可以吃这个药,同时呢,我们可以给止疼药,鼓励病人多喝水,急性期就用这三种方法治疗。

到不急性期的时候,良性期,痛风好了,这时候我们给病人查尿酸,我们还有一部分病人尿酸不高,那没有关系,那也不能说明他不是痛风。

查完以后,如果尿酸很高的情况下,我们鼓励病人第一点还不给他用药,让他控制饮食,多饮水。两周以后,再查尿酸,尿酸下来了,那就很好了,如果尿酸还不下来,这个时候我们就给他用祛尿酸的药。

降尿酸的药呢,我们是这样的,尿酸药有两大类,这个尿酸不是咱们体内产生的吗,不是你吃了很多的海鲜代谢不出去吗,那么就产生了尿酸了。

所以我们有两个药,国内现在就有两个药,一个是别嘌醇,它是抑制药,它相当于是工厂的把门器,它不让你产生尿酸,他不让你生产尿酸。那么还有一个是我们的现在常用的药是立加利仙,痛风病人都知道这个药。这个药是干吗的,是管理下水道的,是排尿酸的,你下水道不通,我给你通一通,让你尿酸排出去更快去。

所以这就跟我们痛风病人不一样了,那你下水道有一个结石,你身上有一个结石,你能用这个药吗?就肯定不能用了,所以我们通风病人在治疗的时候呢,一般情况下,正规的医生要知道痛风病人做没做过肾脏B超,如果肾脏B超超了,有结石了,这个药我们就不用了。当然我们现在还有个最好的药,叫非布司他。这个就是相当于也是抑制尿能产生的副作用很小。

所以在这个时候,急性期过了,两周以后,尿酸还高,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给病人用降尿酸药了,是这样的。那么我们还要患者,在用降尿酸药的同时,可能会诱发你痛风,又发作了,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你的尿酸沉积在关节上,降尿酸的药呢,是把你血里的,关节上的尿酸都要降低,那这个时候你吃降尿酸药以后呢,关节里面的尿酸就要活分起来,就要随着血随着尿排出去,就要你关节炎会有轻度发作。那这时候发作时怎么办呢?我们就再用止疼药就可以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