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7760次
  • 怎么应对痛风引起的手脚僵硬

    怎么应对痛风引起的手脚僵硬

    5012次
  • 痛风可以根治吗

    痛风可以根治吗

    8517次
  • 痛风的并发症有哪些

    痛风的并发症有哪些

    9463次
  • 什么是痛风石

    什么是痛风石

    5209次
  • 为什么痛风易引发糖尿病

    为什么痛风易引发糖尿病

    755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小霞 >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专家:李小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李小霞:首先是饮品方面,白酒绝对不能喝,啤酒也不能喝。白酒不能喝并不是因为白酒里边嘌呤高、尿酸高,是因为喝完白酒以后,你的肾脏不让你排出尿酸了,白酒可以把你尿酸锁在体内。

啤酒是因为里面嘌呤多,因为都是发酵的,所以他不让他去喝。特别想喝的情况下,少喝一点红酒,饮料,第一个。第二大类就是我们的饮食了,饮食我们好大类,首先第一大类就是海产品,带壳一类的你都不能吃。

虾、蟹、就是小虾皮也带壳,像蛤蚌 蛏子这些,蛤蜊,带壳一类的。同时最重要的是沙丁鱼,我们有沙丁鱼罐头,经常吃快餐,买个罐头这个沙丁鱼是绝对不能吃的,所以海产品带壳一类的不能吃。那你说你吃什么呀,不带壳的,海参,海参可以吃呀,是这样的。

第二大类,特别是男性,特别爱吃动物内脏,脑、腰子、肝脏、肺,这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嘌呤含量很高。

第三大类就是我们说的红肉,红肉是哪些红肉?猪肉是红的,牛肉是红的,羊肉是红的,是不是这三大类呢?是这三大类。红肉你要少吃,我不能让你禁吃,你要少吃。

第四大类是我们说的豆制品一大类的,豆制品是属于中嘌呤食物,我们就有这样的例子,这个大夫没说清楚,你是痛风,你不能吃肉,没有和病人说清楚,病人回家就天天吃豆腐、喝豆浆、吃豆腐、

吃凉拌菜,最后病人吃得肾功能不行,所以豆制品类不是绝对不吃,我们要少吃。那么我们说豆类的素材也尽量少吃,特别是像荷兰豆、豇豆、扁豆等等这些,包括豆芽,都尽量少吃,因为它也是中嘌呤食物,少吃并不等于不吃,是这意思,让人少吃,可以自己审时适度的吃,但是它是属于在痛风中要控制的食物。

第五大一类是干果一类的,什么是干果?腰果。金针菇、蘑菇这一大类也是中嘌呤食物,所以我们说这几大类食品,我们希望我们患者要在网上多查一查,这些食物都有标明的,我们要吃低嘌呤的食物,但是你说你特别特别的饿,你就今天吃两个虾,咱们不是说就有生命危险,你可能要把你的药吃上,是这样的。所以我们说这是很重要的,就是这个饮食是重要的,那我说你不能吃不能喝,那你吃什么呀?喝告诉你了,你可以喝红酒,喝苏打水,那你吃什么呢?

你要多吃牛奶、鸡蛋,你可以少量的吃一些鱼肉、鸭肉、白肉、鸡肉和鸭肉,无论是鸡肉和鸭肉,或者猪羊肉,所有的肉汤是不能喝的,肉汤是不能喝的,这里面的嘌呤含量是很高的,所以你要多吃这些食物。

蔬菜没有问题,但是菜花和菠菜含嘌呤多一些,这两个菜少吃,其它都没有什么问题。那水果,鼓励患者多吃樱桃,樱桃是明确的降尿酸的食品,你说今天我吃了两个虾,没关系,你得赶快再吃一斤樱桃,应该是可以弥补的,这样我们就可以不那么难受了,是这样的。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痛风病人不能不喝水,我说了这么多最后你做到了,你尿酸还高是因为什么,你没有喝水,你一定要多喝水,那么水喝到什么程度,一般来说五十公斤到六十公斤的人,一定要是两千毫升,当然除了你有高血压,那高血压,你不能喝水,那就另说。

那普通的病人要喝够两千毫升的水,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医生少说几句话,病人少活好多年,什么意思,我把话说到这儿,病人又不知道怎么执行了。比如像我们做节目,一会儿喝一口,我待会四瓶也下去了,这个是没有用的,我鼓励患者是一气和三百到四百毫升,你喝水的目的是为了形成尿,如果你喝完水以后从你的讲话、皮肤、鼻腔都蒸发干了,你尿酸还是高的。

你一定要形成你去上厕所,你排一次小便,这个小便是哗哗哗的,而且还能尿出三四百毫升,这样就能达到降尿酸的作用了,所以你不喝水还是不行的。我们经常有大夫说你回去喝水,他就回家告诉我,我说你喝了多少,他说我原来一瓶水都不喝,我现在每天要喝一瓶水,不够的。

我说你每天要喝四瓶水,他喝四瓶水,按我说的尿酸就降下来了,所以喝水是很重要的一项,这一点特别重要,是帮助你排尿酸、充尿酸。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