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脑血管病的饮食指导

    脑血管病的饮食指导

    9179次
  • 怎么预防脑血管病

    怎么预防脑血管病

    9322次
  • 脑血管病能治好吗

    脑血管病能治好吗

    7089次
  • 脑血管病的危害

    脑血管病的危害

    6244次
  • 脑血管病挂什么科

    脑血管病挂什么科

    9091次
  • 脑血管病严重吗

    脑血管病严重吗

    876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志芳 > 什么人会得脑血管病

什么人会得脑血管病

专家:李志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人会得脑血管病,实际就是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也是哪些人易患脑血管病。

从整体情况来说,有些因素是可变的,有些因素是不变的。从不变的因素来看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病率是会增高的。虽然说年轻人也会得,但几率相对老年人来说还是低得多,还有就是男性的患病率要高于女性。

再一个就是家族,如果家族里面有这方面的病人,患病的机率还是高的,也是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还有就是种族,黑种人高于白种人,中国人也是容易患的,这是一些不变的因素。

可变的因素主要是有三高的病人是容易得,三高就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还有有心脏病的、有瓣膜病的、有房颤的病人是容易得。

还有抽烟,抽烟的病人要比不抽烟的病人患病率高,还有肥胖、运动少、饮酒过量的人。不是说饮酒就可以得,但是过量的饮酒也容易患,这些因素是容易导致脑血管病的。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变的因素是控制不了的,但是可变的因素是可以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心脏病、抽烟、喝酒、肥胖,这是能控制了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