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预防脑血管病

    怎么预防脑血管病

    6277次
  • 脑血管病能治好吗

    脑血管病能治好吗

    6370次
  • 脑血管病的危害

    脑血管病的危害

    9269次
  • 什么人会得脑血管病

    什么人会得脑血管病

    6594次
  • 脑血管病挂什么科

    脑血管病挂什么科

    8443次
  • 脑血管病严重吗

    脑血管病严重吗

    92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志芳 > 脑血管病的饮食指导

脑血管病的饮食指导

专家:李志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脑血管病讲了很多,老百姓可能特别关心就是怎么吃东西,往往讲都说病从口入,好像老百姓对吃特别关心。

主要是危险因素里面强调的,尽量少吃高脂的东西,因为高脂肪的东西进行代谢以后,往往会引起血脂的增高。高糖的饮食吃得太多,胰岛功能负担加重。有的人本身胰岛功能就差,而且它有二型糖尿病的遗传基础,如果体内的含糖量高的饮食进得多了,血糖就会增高。所以高脂、高糖饮食,尽量限制,就是说低脂、低糖的饮食。

还有就是盐的限制,盐吃得多容易引起血压增高。因为大家可能不太清楚,就像临床上休克的病人、血压低的病人,就是补盐水,通过生理盐水而提高血压。这个跟生活中吃盐也是一样的道理,盐吃得多了,再加上喝水,就会把血压升起来,就会引起高血压。所以高血压的病人就强调要限制盐,盐少了,血压就不会升高。这个是针对三高而引起的饮食。

这些不能吃,那能吃哪些东西呢?就是常说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里面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等等抗氧化剂,含量都比较高,对于预防脑血管病,有很重要的作用。

所以饮食的基本原则就是限制三高,高糖、高盐、高脂,能吃的东西就是多吃蔬菜、水果。还有就是民间流行的说法是多吃木耳、多吃洋葱等等这也可以,但是也不是说经常,必须每天吃这些东西。

好多疾病的治疗是综合措施,包括饮食也是综合的。尽量就是各种食物都吃,吃得杂一点,但是不要对某些食物太贪,要适中,不单单是对脑血管病,对其他疾病也是一样的,这样的营养会均衡,既不会营养过剩,也不会营养缺乏,也可以预防疾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