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得了肾病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得了肾病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5269次
  • 为什么肾病很难早期发现

    为什么肾病很难早期发现

    7774次
  • 得了肾病后会有哪些常见症状

    得了肾病后会有哪些常见症状

    7609次
  • 什么是慢性肾脏病

    什么是慢性肾脏病

    5841次
  • 肾病发烧了怎么办

    肾病发烧了怎么办

    6103次
  • 高钙血症肾病怎么治

    高钙血症肾病怎么治

    917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军 > 哪些人是肾病高危人群

哪些人是肾病高危人群

专家:李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脏病的高危人群包括下面这一些。

第一,糖尿病。由于糖尿病发展成为肾病的人越来越多,比例已经超过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如果患有糖尿病且病史超过五年,就应该有意识的,每半年或者每年检查一次尿微量白蛋白,以便尽早发现肾病的苗头。

二,高血压。一般我们的正常血压在130到80mmHg以下,达到140到90mmHg,就是临界高血压。好与不好,都需要每年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了解肾脏的情况。

三,高尿酸。目前高尿酸非常常见,除了引发痛风,还能继发慢性肾脏损害,甚至肾衰竭。

四,肥胖。整个的体型肥胖,以及单独的腹型肥胖都属于肥胖,还可以引起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等一系列代谢紊乱,间接导致肾脏的问题。所以保持健康的体重和体型,有助于维持身体良好的代谢水平,减轻肾脏的负担。

五,其他高危人群。除上述人群外,经常吃药、保健品,以及偏方,或者有肾脏病的家族史的,青少年反复发作扁桃体炎,以及上呼吸道感染,年龄大于60岁的人都是相对于普通人更高危的人群。

当一个人存在列举的这些相关情况,不可忽视了肾脏相关检查。肾病的筛查并不复杂,一个简单的尿液检查就可以发现非常多的问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