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肾盂肾炎

    什么是肾盂肾炎

    6376次
  • 肾盂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盂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5427次
  • 肾盂肾炎怎么治疗

    肾盂肾炎怎么治疗

    8258次
  • 肾盂肾炎的症状是什么

    肾盂肾炎的症状是什么

    5237次
  • 肾盂肾炎吃什么药好?

    肾盂肾炎吃什么药好?

    7176次
  • 肾盂肾炎的病因及症状

    肾盂肾炎的病因及症状

    964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军 > 肾盂肾炎常见的感染途径是什么

肾盂肾炎常见的感染途径是什么

专家:李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上行感染主要是病原菌经由尿道上行至膀胱,甚至输尿管、肾盂引起的感染称为上行感染,约占上行感染的95%。正常情况下,前尿道和尿道口周围定居着少量的细菌,如链球菌、乳酸菌、葡萄球菌和类白喉杆菌等,但并不致病。如果菌群出现平衡紊乱就会引起相关症状。

血行感染指病原菌通过血运到达肾脏和尿路其他部位引起的感染,此种感染途径少见,不足2%,多发生于患有慢性疾病和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的患者。

泌尿系统周围器官组织发生感染时,病原菌可直接进入泌尿系统导致感染。

淋巴道感染多因为盆腔和下腹部的器官感染时,病原菌可从淋巴道感染泌尿系统,但比较罕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