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盂肾炎常见的感染途径是什么

    肾盂肾炎常见的感染途径是什么

    9651次
  • 肾盂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盂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7311次
  • 肾盂肾炎怎么治疗

    肾盂肾炎怎么治疗

    7326次
  • 肾盂肾炎的症状是什么

    肾盂肾炎的症状是什么

    8458次
  • 肾盂肾炎吃什么药好?

    肾盂肾炎吃什么药好?

    9427次
  • 肾盂肾炎的病因及症状

    肾盂肾炎的病因及症状

    565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军 > 什么是肾盂肾炎

什么是肾盂肾炎

专家:李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盂肾炎是由致病微生物引起肾盂和肾实质的炎症,常伴有下尿路感染,大多为革兰氏阴性杆菌感染所致,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

急性肾盂肾炎的临床表现与感染程度有关,通常起病较急,全身症状有发热、寒战、头痛、全身酸痛、恶心、呕吐等,患者体温多数在38度以上。泌尿系统症状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和下腹部疼痛、腰痛等,腰痛程度不一,多为钝痛或酸痛,部分患者会出现膀胱刺激症状,即尿频、尿急、尿痛不典型或缺如。

慢性肾盂肾炎多发生于尿路解剖或功能异常的基础上,临床症状较为复杂。患者局部表现很不典型,仅表现为无症状型菌尿,半数以上的患者有急性肾盂肾炎的病史,随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低热、间歇性尿频、排尿不适、腰部酸痛以及夜尿增多等,病情持续可发展为慢性肾衰竭。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