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肺炎容易误诊吗

    小儿肺炎容易误诊吗

    9677次
  • 小儿肺炎严重吗

    小儿肺炎严重吗

    6198次
  • 小儿肺炎如何用药

    小儿肺炎如何用药

    7283次
  • 小儿肺炎如何诊断

    小儿肺炎如何诊断

    8853次
  • 小儿肺炎的病因是什么

    小儿肺炎的病因是什么

    5794次
  • 小儿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72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楼凌云 > 小儿肺炎如何治疗

小儿肺炎如何治疗

专家:楼凌云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肺炎需要根据具体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细菌引起,以抗菌治疗为主,使用青霉素 、头孢即可,在治疗中可以静脉给药,也可以口服。如果病情较重,出现高热、气急比较明显,主张静脉给药头孢、青霉素类。如果是特殊病原体引起,比如支原体、衣原体,建议使用大环内酯类药物。

如果是混合感染,包括细菌、支原体感染,患者需要联合使用抗生素、大环内脂药物。如果是病毒性跟细菌性混合感染,患者需要加用抗生素,属于对本治疗。

还有化痰、祛痰作用,可以静脉给药或者口服盐酸氨溴索;还有止咳化痰中成药。如果患者出现高热,建议患者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口服退热的中成药,通过多喝水、注意休息,进行物理降温,以清淡饮食为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