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6524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8079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5107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7293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7042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815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产后如何正确运动

产后如何正确运动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产后如何正确运动?

陆阿明:产后的运动主要目的就是,恢复由于怀孕由于生产所造成的身体一些结构和功能上的一些改变,产后的运动大概可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刚顺产一两天,以及如果说是剖腹产的话手术以后生产的话可能要过三四天,也就是生产以后的第一周那么我们一般都可以进入运动。

当然这种运动可能是轻微的小量的,做以静力性的运动为主,所谓静力性的运动就是我们关节的活动几乎没有,就是我们关节不做运动,然后肌络可以用力去收缩,我们通常讲的就是肌络收缩但关节活动又不变,比如说我们用力的收缩我们的会阴部的这些肌络的话,我们可以通过憋气一样的收缩,这种静力性的收缩为主的,这个是第一个阶段,也就产后一周的这样一个阶段,进入产后一周以后到大概产后两三个月这个时间段里面,我们可以做一些静力的运动加上一些动力的运动来集合。

主要的目的就是提高由于怀孕和生产以后所引起的腹部肌络的松弛,会阴部肌络的松弛,可以通过原本第一个阶段静力性运动的继续完成,同时可以做一些动力性的,比如说原地的下蹲起立像这样一些运动来做,在做这些静力性运动的时候,我们通常做的是可以一次做十个左右,十次左右,我们用静力性的收缩可以收缩十次左右,然后这是一组,然后做个五到六组就基本上可以了,那动力性运动一般我们以不感觉到累为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