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6480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9168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6980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6939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9097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770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感冒了还可以运动吗

感冒了还可以运动吗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感冒了还可以运动吗?

陆阿明:感冒呢,目前国际上大家都比较通用的说法就是有一个叫脖子法则,就是在咽喉这个部分以上的,实际上就是我们讲上呼吸道,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就是鼻塞啊,有点喉咙痒啊,这种感冒,那么我们一般说还是可以运动的。但是运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如果说运动以后这种感冒,或者这种症状如果加重了,或者说出现了一些身体上其他的不舒服,那么我们通常这个时候要停止运动。

那么在脖子以下部分,就是咽喉以下,也就主要是下呼吸道的,气管、支气管,这样的一些,如果是有这样的炎症出现了,就是感冒引起这方面的炎症,那么通常我们不太主张感冒的时候运动,因为有很多种情况,由于感冒炎症运动以后引起的其他的疾病的一些情况也是有的,就是像心肌炎啊,等等这样的一些问题也会出现。

那么上呼吸道感染运动的时候呢,可能还要注意的问题就是,一个呢要注意运动时候的这种保暖,也就是不要再加重感冒,第二个就是在运动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要注意补水,要补充水分,不要产生缺水这样的现象。第三个可能需要在运动时间上有所控制,就是运动一段时间,一般五到十分钟以后,我们可以感觉一下症状,如果症状减轻,可以继续运动,如果症状有所加大的话,我们应该减少运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