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9565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5108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6037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6597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7861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758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健身房里是先进行有氧运动还是先无氧运动

健身房里是先进行有氧运动还是先无氧运动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健身房里是先进行有氧运动还是先无氧运动?

陆阿明:这个就是我们还是要区别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那么所谓有氧运动,我们是指人体在运动的时候,他是氧气供应充足的,那么也就是说我在运动过程中并不感觉到呼吸有困难,不感觉到气结,这样的情况,我们把这样的运动统称为有氧运动。

那么无氧运动呢就是在运动的时候,他可能一个是有气结的表现,第二个就是时间很短的运动,其实它也不用有氧,也是一种无氧的运动。像我们子啊健身房里的这些单次的,一两次的力量型的运动它其实也是无氧。所以我们把这两个运动搞清楚了以后,我们知道先做无氧还是后做无氧。那么从运动强度上来讲,有氧的强度要小,无氧的强度要大。那么我们一般从运动开始的时候,当然首先是做有氧运动。

那包括我们运动前的一些热身运动,它也都是有氧运动性质。所以我们一般我们在健身房运动首先要做好一些热身运动,通过一些小强度的有氧运动,然后来热一下身。然后可以做有些强度稍微大一点的有氧,然后再可以做一些无氧运动。但是对于像力量型的健身房,那么它的力量主要是去练肌肉的,这样的一些健身房,因为我们说练肌肉过程中间由于需要的重量比较大,所以这些运动其实基本上就是无氧的运动。

那么像力量房的这种健身房运动,那么我们也还是要先做有氧运动。就是先做一些热身的,有利于肌肉开始进入一定状态的这样一些热身活动,然后再去做练肌肉的这样一种增加肌肉力量的运动,所以就是先有氧运动后无氧运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