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6811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9314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5310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5816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7010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775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哪些运动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

哪些运动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哪些运动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

陆阿明:老年痴呆实际上是大脑的一种退心性病变,也叫阿尔茨海默病。那么这种病实质上就是表现为神经细胞的萎缩,导致记忆力的衰退,这种情况随着年龄的增长,在遗传因素影响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影响下会产生这样一种疾病。

那么在运动预防方面主要还是做两类运动,一个就是我们经常提的所谓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因为它的好处,它可以增加神经系统的血液循环血液供应,第二个有氧运动可以体内建立起抗氧化系统,消除自由基对大脑损伤的作用,那么这是一类运动,有氧运动我们可以采用的方式,包括跑步快走游泳跳绳健身操各种各样的舞蹈等等都是有氧运动。

第二类就是可以做一些稍微复杂的,要求有一定技巧性的运动,比如说我们做做太极拳运动,现在研究已经表明太极拳运动对于保持神经系统大脑的正常功能有着非常大的好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